微博id:若隐若仙ing
Lofter原创id: 若吉若利
/向死而生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行事莫问前程 但求无愧于心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 若隐若仙
Powered by LOFTER

【商海情天】(五)(六)

(五)重逢


晚上在海峡口酒吧,几位主角悉数登场。米罗虽然说过要陪卡璐狄亚,但是一进酒吧就拉着卡妙钻进一个角落,卿卿我我去了。卡璐狄亚无奈地叹了口气,心里想着明天再收拾他。笛捷尔也不理他,和马尼戈特径直坐到吧台,喝酒聊天。卡璐狄亚闲不下来,去舞台区把正唱着歌的顾客赶下来,自己抱着吉他唱起了情歌,一首接着一首,眼神不停地往笛捷尔这飘,看得笛捷尔鸡皮疙瘩掉一地。边上的米罗和卡妙倒是很受用,因为卡璐狄亚唱得确实不错。

“听说白天你们销售部被沙加和穆摆了一道?”卡妙略带嘲笑的语气问米罗。

“哪的话,艾俄洛斯不过是想考验一下他们的能力,YRT1是今年最大的研发新品,明眼人都知道推广不会小手笔,计划书出来后,销售部才是最大的赢家。”米罗波澜不惊的对整件事下着注解。

“你倒是看得清楚。”卡妙仍带着意味不明的笑容。

“看不清楚又能怎样?”米罗突然很认真的凝视卡妙冰蓝色的美丽瞳孔,“公司内互相制约的无非就是那几个部门,销售部若得到市场、公关、研发的支持,投资并购部的计划自然会受波及而放缓。卡妙,你的问题我可以理解为挑拨离间吗?”

卡妙不语,但是做了一个‘随你怎么想’的手势,米罗轻笑,伸手揽住卡妙的头,抚摸那石青色的长发,卡妙皱眉,惹来米罗更深的侵犯意图,唇凑上去,但是中途被卡妙握起的酒杯挡住。卡妙用下战书似得口吻对他说道:“路遥知马力。”

“哈哈,我就知道,妙妙,”米罗双手捧着卡妙的脸,额头碰到他的额头,“妙妙,私人时间不谈工作好吗?你看笛捷尔前辈也没有给卡璐狄亚下战书啊。”两人朝吧台那边望去,卡璐狄亚已经坐到笛捷尔另一边,三人一起说着话,不时传来谈笑声。

“嗯。”卡妙也觉得不太好,竟然很顺从地答应了米罗,这难得的顺从让米罗心花怒放,又要去亲,却被硬生生地推开。

“好吧,这边人多不亲你,等下回家后我要亲个够!”米罗大言不惭道。

卡妙投射来白眼,起身打算离开角落,去找前辈们。米罗也向宠物一样跟了过去。

走到对着正门的位置时,卡妙被刚进酒吧的身影吸引住。一抹水蓝色长发,一张粉雕玉琢的鹅蛋脸,杏花大眼同样闪烁着水蓝色泽,目光坚毅中带着温柔,气质孤傲又不失风雅。

卡妙站定打量来人,却不自觉挡住了他的前路,水蓝美人也看着他,赞叹于他英气逼人的冷峻脸庞,以及浑身散发出的优雅气息。卡妙意识到自己的冒失之态,回过神来连忙道歉并向后退了一步。水蓝美人面露笑容,示意没有关系,这笑态令卡妙再次失神。突然米罗在背后搂住卡妙,以敌视的目光盯着来人,好像在说‘妙妙是我的,你不要勾引他’。

“呵……”看到米罗如临大敌的表情,水蓝美人不禁笑出声来。他收回看向两人的目光,往吧台走去,“一杯银色子弹”,用温润和煦的声音点了一杯最烈的酒。

“雅柏菲卡!”听到他的声音,马尼戈特猛然转向声音的发源处,看到刚落座的美人后,一脸不可思议的震惊表情,想也没想就叫出他的名字。

“马尼戈特!”雅柏菲卡也是一脸吃惊,刚坐下又站了起来,楞楞地看着马尼戈特从椅子上跳下来冲到他面前,双手抓住他的双臂凝视半天,又猛然把他送进自己怀里。

雅柏菲卡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怔得完全呆愣住,在马尼戈特的怀里,没有任何反应。边上,卡璐狄亚、笛捷尔均是一脸不可思议,但在同样惊讶的米罗和卡妙看来,他们显然认识这个叫雅柏菲卡的美人。

时间在惊讶的氛围中静止了一分多钟,雅柏菲卡被马尼戈特抱得动弹不得。“马尼戈特?”雅柏尝试轻唤他的名字,马尼戈特终于松开拥抱,将雅柏的身体推远一点,好让他细细察看他的音容相貌,混乱的气息暴露了他不寻常的激动。

“这些年你去哪里了?你知不知道史昂他……”马尼戈特有些哽咽。

“知道……”雅柏菲卡低下头。

“那你告诉我你消失这十年到底去哪里了,没有电话、没有邮件,什么都没有……”马尼戈特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雅柏菲卡说着,以抱歉的眼光看向边上的卡璐狄亚和笛捷尔。

笛捷尔走上前来一手搭到马尼戈特背上,冷静地提议:“我们找个咖啡厅坐坐吧,这里不方便说话。”

 

(六)往事


卡妙和米罗觉得自己不便同行,想要先行离开,却被雅柏菲卡叫住:“你们能留下来吗?我知道你们是奥林匹斯的后辈,有权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情,愿意留下来一起吗?”米罗和卡妙看了卡璐狄亚和笛捷尔一眼,两人点头。于是一行六人来到一家安静的咖啡店坐定。

刚开始,谁也不开口,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马尼戈特看着雅柏菲卡的眼神从温柔到责备。

雅柏菲卡觉得自己应该解释,一开口便是10年前的追忆,但似乎是对着米罗和卡妙说的:“现在奥林匹斯各部的总监、史昂和我大学时代都是哈佛的学生,我们同属于一个社团,玩着模拟公司的游戏,约定毕业后要创建一家全世界最尖端、最富创意的科技公司。而实际上我从父亲那里也继承了一家公司,主要从事精密仪器和智能机械的工业设计。史昂很有管理才能,他把我们所有人的特点和资源都纳入到他的规划蓝图中,说我家的公司可以直接并入新公司,成为引领全球设计风潮的中枢。大学毕业后,大家都陆续选择了学校继续生造,史昂却没有,他注册了奥林匹斯公司,其他人都在公司挂名工作,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终于有一家实体公司来实现真正的商业运作,并且获得了不小的成功,公司好几项发明申请了专利,市场销售也一往无前。几个孩子初出茅庐却获得成功,吸引了媒体的大量报道和公众的关注,同样也招来了竞争对手的记恨。谁也没想到海皇科技集团和冥王帝国科技集团竟联合起来为奥林匹斯设下陷阱,史昂身陷侵权案,面临十几亿美金的罚款,所有人都一筹莫展。”

“随后你就带着雅柏菲卡设计公司退出了奥林匹斯,没多久海皇和冥帝也莫名其妙的撤销了诉讼。再之后,发现雅柏菲卡设计公司加盟到冥帝旗下,而你却玩起了人间消失,公司里找不到,电话、电邮没有一种通信方式能联络到,连在美国的住所也全部出售了。”马尼戈特接着雅柏菲卡的话,总结出核心矛盾。

“冥帝以我的加盟为条件,撤销对奥林匹斯的诉讼,我加盟之后退居二线,过着自由职业式的生活,去年才开始主导公司从冥帝的拆分。我想来找史昂,想完成我们当年的心愿,没想到他……”雅柏菲卡低下头,神色黯然,“对不起,是我背叛了你们。”

“你不用道歉,我们根本不气你离开奥林匹斯,气的是你不相信我们这群伙伴,当初连并肩作战的机会都不给我们。”马尼戈特忍不住站起来,被卡璐狄亚重新拉回座位。

雅柏菲卡轻声道,“我背叛你们是事实,帮助冥帝也是事实,这些年你们在市场上的主要竞争产品都是出自我的手。我很清楚我们当时的理念和想法,而你们也完美地继承了这些理念。”

马尼戈特听不下去,一把抓起雅柏菲卡的领口,“那你现在回来干什么?向我们正式宣战?”卡璐狄亚和笛捷尔再次拉开他。

“我说了,我来完成史昂和我们的心愿,我要加入奥林匹斯,完成我们当时的设想产品ASMS的设计。”雅柏菲卡目光坚定。

马尼戈特冷冷的回道:“我不需要你的设计。”
“你们的YRT1有致命的设计缺陷。”雅柏菲卡冷静地回应。
“你怎么知道这个产品?”马尼戈特面露惊异,其他几人也都凝神屏息看着雅柏。

“冥帝的情报网。YRT1从最初的设计开始就只是追逐我十年前的设计想法。”雅柏菲卡的语气毋庸置疑,所有的人也都了然于心,那是因为阿布罗迪从小就受到雅柏菲卡的影响,崇拜他的人生和作品,雅柏菲卡公司的一切都是他研究的对象和设计的初始动力,以至于后来他的设计中无法摆脱雅柏菲卡的影子。

“我明天会去找童虎的,今天恰好碰上你们就先告知大家一声。十年前一走了之真的是非常对不起大家,希望你们即使忘不掉,也选择忘不掉我们曾经许下的宏图壮志。”

“雅柏,我们根本就没有怪过你,谁会责怪救了公司的恩人呢?”笛捷尔总是最清醒的那个人,“你要回来,我们高兴都来不及,只是史昂去世了,一切都有所改变。你看到了,马上就是这群年轻人的时代了,”笛捷尔看了看一旁静得出奇的米罗和卡妙,“真像你说的,你抱着信念要来实现年轻时我们共同的梦想,那么一切困难你都能克服,一切变化也都能适应。”

“谢谢你,笛捷尔,你每年寄到冥帝总部的明信片,我都有收到。”雅柏感激地看着笛捷尔,还是和他说话不累。

“冥帝那边?”笛捷尔以试探的语气小心翼翼的询问。

“当初答应加入他们时我和他们签订了协议,满10年就让我离开,每年只为他们设计一款全新的产品。如今10年协议期已满。”

“米诺斯呢?”马尼戈特又冷冷的抛来一颗炸弹,“你敢说你不是为了他抛弃我们的吗?现在舍得放下他吗?”

“马尼戈特!”雅柏菲卡抬高声音:“你不要搬弄是非,我没有为了他抛弃你们,而现在,我也没有放下他,我正在和他交往,但是我们之间公私分明,公司的事以合约为准。”此话一出,马尼戈特好像心口被人挖了一块那样痛苦。

“哈哈哈,”马尼戈特仰天长笑,“好一个公私分明,谁不知道米诺斯曾经顶着冥帝董事会的压力保住了你在公司的多数股权,还为你开拓了亚太市场,他是你的大贵人,你舍得离开他?难保你回来没什么企图,看来你是吃定史昂对你的一片痴情,赌他会无条件接纳你回来,可他现在不在了,你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马尼戈特!”雅柏菲卡终于也忍不住气急起来,愤然道:“你这是在侮辱我们所有人,本来你们两的感情对我来说就很困扰,我们说好的,不把感情夹杂在工作中。”

“很困扰吗?哼……米诺斯,冥帝的一把手,能做到公私分明吗?他能把工作和感情分得干干净净吗?”马尼戈特露出一副痞气的面孔,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在自我保护,“你要回来,我没法阻止,公司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但是不要再唱高调了,我们年纪都不小了,没人会信。”

“你……”雅柏瞪着他,说不出话来。

“好了好了,雅柏菲卡,马尼戈特,你两都少说两句,今天不早了,吵架也没有意义。而且那么重要的事情除了告诉童虎外,是不是也要询问撒加和艾俄洛斯的意见?”卡璐狄亚做起不擅长的和事佬。

“明天我会去公司拜访他们。”雅柏菲卡说道。

“但是撒加在休假中,是不是要先打个电话给他?”卡璐狄亚望向笛捷尔。

“我会联系他们的,你们都回去吧,今晚早点休息。雅柏,明天我到公司后给你电话,你现在的手机号码给我一个吧。”笛捷尔接过话题,拍拍雅柏的手臂安抚他。

这场本应该是喜极而泣的重逢就这样不欢而散了……

评论
热度(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