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id:若隐若仙ing
Lofter原创id: 若吉若利
/向死而生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行事莫问前程 但求无愧于心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 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 若隐若仙
Powered by LOFTER

【褚赢重生见证】我们一起千年万年走下(七 正文完)

三人行

 

 

表白也表白了,亲也亲过了,热吻都吻过了。

 

俞亮和时光这会儿反而得上了尴尬癌。

 

两人谁也不敢开灯,摸黑去浴室洗了澡,摸黑回床上,在各自的被窝里,一个默默数着羊,一个凭空复着盘。

 

“啊!”时光突然叫了一声,把俞亮惊地直挺挺坐起来问:“怎么了?”

 

时光想起刚刚那一幕褚赢不会是看见了吧,但他发现褚赢已经消失很久了,心想算他识时务,但一想到褚赢和他是心意相通的,又浑身不自在起来。

 

他也坐起身,对俞亮说:“俞亮,下次你要是再要……要……要亲我,能不能提前和我说一声?”

 

俞亮:……

 

“你这样,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作为一个男人,被人按着亲也是很丢脸的。”时光嘟哝道。

 

俞亮看他怪可爱的,答应道:“好吧,那以后你要怎么亲,我就怎么亲,要不然你亲我也行,我不介意你搞突然袭击的。”

 

时光:……,真没想到俞亮是这样的俞亮。

 

“那……我们现在算是……?”

 

“我算是你男朋友吧。”俞亮回答,心说你这会儿才想起来这事。

 

“男朋友啊。嗯,那我也是你男朋友。”时光点点头,问:“俞亮,那个……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进展的太快了?你看,我们才刚表白,就睡一起了。”

 

俞亮:……

 

“准确的说,你还没有对我表白过。”俞亮干脆靠到床头,看着他。

 

时光顿感局促,深感芒刺在背,也靠到床头,做了个深呼吸壮胆,说道:“我真的也是挺喜欢你的,自从看见你输给我后哭的那么伤心,我就再也忘不掉你当时的样子了,后来知道你为了我去韩国学了6年棋,我特别自责,那6年我荒废掉了,感觉特别对不起你。

 

后来……你放弃追着我跑后,我特别失落,心想一定要让你刮目相看,所以拼了命的学棋,心里憋着一口气就希望你可以早点再注意到我。”

 

时光说着仰起头,感慨道:“不知不觉就追到这里了。”

 

俞亮虽然能感受到时光身上发生的变化是因为他,但听到他亲口说出来还是很受感动,他抓住时光的手,叹道:“还好你追上来了,否则我的围棋人生就太孤独了。”他可以体会父亲的话了。

 

时光把这么多年的心里话说出来后感觉轻松好多,整个人都舒坦了,他果然也是喜欢俞亮的。于是他重新躺回被窝,“那么晚安吧,俞亮男朋友。”

 

俞亮笑了:“晚安,时光男朋友”。

 

他也躺下来,两人就这么手牵手睡着了。

 

第二天,俞晓暘夫妇出门会友,给他们留了点心。

 

两人干脆摆上棋盘,吃着早餐,清晨对上一局。

 

褚赢也偷偷出现,站在边上看两人对弈。

 

时光边下边和他说:“你昨晚什么时候走的,是不是看了什么不该看的?”

 

“怎么会,点拨完你我就走了,非礼勿视,非礼勿听。”褚赢说着用双手遮住眼睛。

 

时光哼了一声,心说我需要你点拨,俞亮对他一往情深他早就知道了。

 

时光假装咳了咳,一本正经地吩咐道:“以后你可得有点眼力见,该离开的时候就得迅速离开。”

 

“这我还能不知道吗?”褚赢摇摇扇子,一副很懂的样子。

 

“诶,俞亮,你下啊,等你半天了。”时光看俞亮一直没下棋,抬起头看他,发现他正吃惊地盯着褚赢。

 

时光看看褚赢看看他,突然站起来,带翻了身后的座位,哐啷一声。

 

俞亮回过神来,用眼神让时光冷静,然后对褚赢鞠了一躬:“您是褚赢老师吧。”

 

褚赢受宠若惊,捂着胸口,惊喜道:“哎呀,小亮你能看见我了?”

 

俞亮点点头。

 

“等等,你怎么知道我是褚赢?”褚赢问。

 

“直觉”,俞亮说:“我的猜测果然没错,您就是躲在小光背后的棋神老师。”

 

褚赢高兴地捂嘴道:“不敢当不敢当,你跟着小光叫我名字就好,也不用尊称,我和小光平时都是朋友相称,我和你也别乱了辈分。”

 

俞亮点头应允。

 

时光已经呆若木鸡,看着两人若无其事的对话。

 

俞亮看他一眼,说:“这才是你的秘密,你昨晚骗了我。”

 

“那怎么能叫骗呢?”时光说:“我要是和你说真话,你才觉得我是骗子吧。”

 

俞亮坚定地看着他:“我不会,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会信你。”

 

褚赢连声啧啧。

 

时光不语。

 

“时光,我没怪你的意思,只是希望你以后可以更加信任我一些,毕竟我们已经是情侣了。”俞亮上前抓起他的手。

 

一听到“情侣”这个词,时光顿时没了脾气。

 

“哈哈哈,坐坐坐,都别站着说话,累人。”褚赢反客为主,让他们又重新坐下。

 

“可能因为我们昨晚有了些亲密接触,我才能看见以往只有你才能看见的鬼魂。”俞亮坐下来后说道。

 

“我不是鬼魂哦,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灵体。”褚赢说。

 

俞亮闭眼进行了短暂的回忆:“现在我明白所发生的一切了,9年前的那两盘棋,是小光代你下的吧。”

 

褚赢点头承认,俞亮心中了然。

 

“小亮,我觉得是因为你和小光心意相通了,你才能看见我,那你一定要替他保守这个秘密哦,要保护好他。”褚赢说。

 

“这个自然。”俞亮看时光还在发木,捏捏他的脸,“别多想了,说老实话,我也就刚刚看见褚赢出现的时候吃了一惊,现在已经没觉得什么了,就好像我们早就认识一样。”

 

褚赢笑眯眯的点点头。

 

时光不知怎么就流下了眼泪,让褚赢和俞亮着急慌张的,手无足措。

 

“时光,你怎么哭了?”俞亮问。

 

“俞亮,我太高兴了”,时光抹了把眼泪,笑着说:“除了我以外,终于又有人知道褚赢的存在了。”

 

褚赢一听这话,鼻子一酸,跟着假模假样抽泣起来。

 

俞亮摸摸他的头,“既然这样,那你就把你的秘密完完整整告诉我吧,我们两个人一起守着它。”

 

客厅里三人对坐,说话间,又摆开棋局,轮流下着棋,偶尔大笑,偶尔大吵,偶尔拍案称绝,从天明到黄昏,没人觉得累,就像认识许久的知己,如竹林七贤,如俞伯牙钟子期,愿倾其一生,就这样千年万年的走下去。

 

—正文完—

 

评论(3)
热度(1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